语焉不详

甜文作者,CP可拆不逆,风昊天生一对!

【星河长明·淮游|13:00】在除夕梦到有人祝我圣诞快乐

  

上一棒:@银河快递员 

下一棒:@慕雪(努力活着版) 

  

  

summary:因为我只和他过过一次圣诞节,想象不出他说除夕快乐的模样。


  


——00


  


  灯光,烛火,圣诞树,红色,白色,上升的温度。


  


  梦里的一切都模糊,我看到他递过来的礼物,听到他的声音


  他说:“周游,圣诞快乐。”


  


  有烟花声,我记得我是看向窗外了,但在梦里没有,因为记忆过于久远,我记不清窗外的景象,我似乎模模糊糊的知道,如果看到记忆断层,我就会醒来。


  


  我不想醒来。


  


  他说圣诞快乐,我一开始没有听清,“嗯?”了一声,他却不愿意再说了。


  


  他随手把旁边的白帽子扣在我脑袋上“好话不说第二遍。”


  


  “啧啧,真小气。”我拍开他的手


  


  他说话的声音很空,带着电流感。


  因为我一直听他的录音,微信语音,有些忘了他真正的声音。


  


  他看着我,终于又说了一遍“圣诞快乐。”


  


  这句话没有电流感,我记得很清楚。


  


  因为这是他第一次,也是最后一次祝我节日快乐。


  


  遥远的像是上个世纪的事。


  


  


——01


  昨晚忘了调静音,醒来的时候手机一直在响。


  划开看了一眼,有许多人祝我除夕快乐。


  


  除夕……是除夕啊……


  那为什么会梦到有人祝我圣诞快乐呢?


  


  挑了几个熟人一一回复完毕后,我骑车去了公司。


  把不营业的牌子挂上,我呼出一口气缩入秦淮的办公室,打开电脑打游戏。


  


  电脑打开论坛自动登入


  SilenceLamb沉默的羔羊


  账号级别很高,有许多人遇到网络问题来私信提问。


  淮神


  我好久没看到过这个称呼了。


  

——02


  “提问大四学长秦淮有女朋友吗?”


  “淮神的理想型是什么?”


  校园论坛里这种帖子已经泛滥成灾,主题都是询问南华大学校草秦淮。


  长得帅还大三就自己开了家网安公司,网络论坛人称淮神,这不妥妥现实版霸道总裁嘛。


  每次这样的帖子下边都会吵成一片,有的嘻嘻哈哈说姐妹你没机会了,秦淮喜欢男的,就是他的舍友陈默,有的反驳说正主早就下场澄清过了,陈默学长有女朋友,叫木桐。


  不明真相的吃瓜群众自动脑补出狗血三角恋,把他们自己感动的够呛。


  


  每次我看到这种贴子都要拍拍秦淮让他跟我一起乐。


  “小淮淮你看这个帖子里把你写的好傻啊。”


  他无奈的看我一眼然后凑过来在我嘴上啃一口“别笑了。”


  没错,南华校草秦淮的确是喜欢男的,但不是陈默,是我,周游。


  


  


——03


  在遇到秦淮之前我是不相信一见钟情的,秦淮告诉我他也是。


  有朋友生日被拉去酒吧,昨晚熬夜打游戏,霓灯闪的我头晕,靠在角落的沙发上闭眼休息。


  突然听到音乐声,是酒吧常有的DJ摇滚乐,吵,但主唱嗓音好的不得了。


  我不觉抬头,舞台那边围了一群人,加上乱闪的霓灯,我只能依稀看见主唱抱着把贝斯,手指拨动着,身体随着乐声打着拍子,勾起台下一片尖叫。


  叫的我头更疼了,瞬间没了探寻的欲望,站起身想回宿舍,却在站起来的瞬间看清楚了他的脸。


  他把头发往后揽,只留下几缕,露出极其优越的五官,他嘴角带着笑意,刚好往这边看过来,眼神与我对上,他愣了愣,很快抬起两根手指,浅碰了一下唇,冲我飞了个吻。


  那边人叫的更欢。


  很少有人知道,我是个颜控晚期患者。


  我当时想,光就这张脸,我可以看一辈子。


  


  一曲毕他下了台,给我点了杯酒。


  秦淮,主唱临时有事,他是被拉来救场的。


  他刚刚在台上的表现过于亮眼,有许多人过来问他要联系方式,都被他用手机没带婉拒了。


  在打发完第九个人后,他冲我眨眨眼:“这里太容易被打扰了,我们换个地方?”


  进了酒店门后我们就亲到一起摔到了床上,他抬手把我的头发揉乱,刚刚那杯酒的后劲似乎上来了,我意识有些模糊,膝盖抵在他胯骨,他摩挲着往上伸入衬衫,另一只手抬手关掉了灯。



  ……


  


  第二天醒来的时候太阳已经挂到了半空,身上应该是被清理过了,秦淮叼着烟坐在床边的椅子上看手机,看到我醒了顺手把旁边的水递给我。


  “可以闻烟味吗?”


  我点点头他才点上烟,我想换一个帅点的姿势却感受到下边传来的疼痛,只好乖乖坐回去。


  “其实我刚刚成年。”


  他被烟呛了一口,弯腰咳了好一阵才抬头看我。我无头无尾的接了一句


  “谈恋爱吗?”


  秦淮凑过来就我喝过的杯子喝了一口“好。”


  


  ——04


  我们出乎意料的合拍,喜欢的东西,学的专业,身上那股子永远的轻狂。


  后来我才知道他是和我同一个学校,只不过他大四,我刚刚大一。


  他给我画大饼让我乐呵呵的进了他们网安公司,工作几天才在工位上反应过来他的话的漏洞,气得拿文件砸他,他从容的接过文件亲了我一口说乖。


  算了,谁让他长得好看。


  公司里有唐林姐和丁阿姨,陈默大三上学期的时候去泰曼达追查诈骗犯,欠下了许多学校的项目,忙得很,所以只是偶尔来帮忙,木桐就在旁边帮着我们整理文件。


  岁月静好的让我觉得自己提前步入了老年生活。


  下午上完课在校门口奶茶店里,我戳着奶盖对秦淮说:“小淮淮,我们明明刚认识了几个月,怎么有一种我认识你好久好久的感觉?”


  奶茶店的音响播着流行歌,刚好放到一首“我肯定在几百年前就说过爱你……”


  意外的应景,我们双双笑出声。


  


  


  ——05


  好不容易放寒假能天天来公司,但公司最近不接单了,听说是警局那边找到了一年前的诈骗犯,但对方的网络用的是特殊的加密方式,需要人工解析。


  秦淮每天在办公室里敲代码敲的眼睛都要瞎了,但不管我怎么求他都不让我上手,甚至不太让我去公司了,只让我给一些还没做完的单子收尾。


  


  这边有过圣诞节的习惯,平安夜我没开灯,缩在沙发里看着窗外明亮的霓灯。房门突然开了,秦淮进门后也没开灯,径直走到餐桌边把手上的蜡烛点燃了。


  我是单亲家庭,被判给了母亲,但离婚不久后父母就先后建立了自己的家庭,我在两个家庭存在感都不高,还好他们还记得给我打生活费,所以16岁以后,我就在外边自己租房子住,秦淮知道后,硬把我的东西都搬到了他这里。


  “周游,过来。”


  我没动,又往沙发里缩了缩


  他哭笑不得的过来拉我,弯腰蹭了蹭我的鼻尖,“嗯?”了一声


  算了,谁让他长得好看。


  我不情不愿的起身坐到了餐桌旁,烛光在他的脸上跳跃,他的睫毛被映的很长。


  卡在0点时,他把礼物递了过来


  “周游,圣诞快乐。”


  窗外的烟花正好炸起,我下意识转头,看到了彩色的烟花,然后才转头“嗯?”


  他打开礼物,随手扣在我头上,“好话不说第二遍。”


  我挥开他的手“啧啧,真小气。”


  他看着我的眼睛,还是笑着说“圣诞快乐。”


  我把帽子从头上拿下来,愣了愣


  白帽子


  “你现在已经是一名合格的网安了。”


  他知道我想要的是什么


  他凑过来“游神,笑笑,别生气了。”


  论坛上的人叫他淮神,我总嚷嚷着要超过他。


  我鼻子一酸,仰头吻了上去。


  


  


  ——06


  秦淮他们终于把网址解析出来,警方很快出动,配合泰曼达那边的政府抓住了诈骗团伙,他们幕后老板将军在逃跑途中车子撞上石壁当场爆炸。


  今年的除夕来的很快,到处张灯结彩洋溢着新年的气息,就是木桐不知因为什么事看起来心事重重。


  


  除夕的前两天晚上,陈默失联了。


  木桐才跟我们说将军没死,来找过她。我们报了警,但大多警方是看着将军的车撞上石壁的,加上陈默已经成年,所以找的不是很走心,我们只能自己找。


  第二天早上,木桐也失踪了。


  秦淮找了个理由跟我吵架,想把我骂走,但我没理他。


  我知道他是为我好,但我想跟他一起。


  秦淮没办法,只能随我,我们用木桐和陈默手机最后出现的定位大致确定了一个方向,他揉揉眉心,给我倒了一杯水。


  我警惕的看着他,他叹了口气“我会做那么没品的事吗?”拿过去喝了一口。我这才放心的喝完了。


  喝完之后我站起身想走,却突然感觉一阵天旋地转,意识逐渐模糊,他冲我扬了扬手心的药,苦笑“以后注意点。”


  他是在拿过去喝过之后放进的药。


  他顿了一下后弯腰亲了我。


  “我尽量活着回来。”


  我想骂他,想抬手拦住他,但我已经没有了力气。


  


  ——07


  醒过来已经是一个半小时后,我颤抖着手拨出了报警电话。


  我和警察一起赶到时将军正用绳子死死勒着秦淮的脖子,一直到警方的枪口抵上他的脑袋才放下,秦淮已经失去了意识。


  我跟着担架床跑到手术室门口腿一软,不知谁扶住了我。


  我推开那人的手,坐到地上,想哭,却哭不出来。


  


  太平间冷的像冰箱,他的手更冷,脸上遍是淤青


  “小淮淮,你好丑啊。”


  我戳戳他的脸


  “小淮淮,你知道我是颜控的吧,你再不起来打理打理自己,我就不喜欢你了。”


  我紧紧抓住他的手


  “小淮淮,你理理我。”


  我将额头抵上他的手,哭出了声

 “秦淮,你理理我……”


  “求你,理理我……”


  


  ——08


  两年了。


  我接管了开挂了,划开手机看所有的祝贺信息,几乎每一个人都祝我长命百岁。


  两年了我还没习惯秦淮的离去,他们都怕我想不开。


  长命百岁是个很好的祝福


  可是秦淮啊,没有你的长命百岁,我算作最恶毒的诅咒。


  


  丁阿姨突然给我发了一张姑娘的照片,说这姑娘很好,让我去见见。


  我回了一句谢谢,不用了。


  晨光从百叶窗中透出,照上办公桌上的照片。秦淮眉眼带笑,看向镜头。


  光就这张脸,我可以看一辈子。


  


  


  ————end

评论(26)

热度(57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